English

“蓝芽”技术闪亮登场笔记本电脑应用更广

2000-11-09 来源:生活时报 李韬 我有话说

2000年6月一种无线连接技术标准蓝芽(Bluetooth)1.0版由Nokia、Ericsson、Toshiba以及IMB联合提出,具体地说Bluetooth是一种短距离、单点对多点的语音与数据信息交换标准,它可以使人们彻底丢掉目前连接这些设备的连线,将许多移动计算和通信产品简单、快捷地连接在一起。同目前在笔记本电脑等设备中采用的红外线传输技术相比,Bluetooth具有传输距离长、不受传输角度、障碍物干扰等特点。今年底至明年蓝芽技术将相继应用于各品牌笔记本电脑中。

技术对产品应用的推动作用是非常明显的,应用水平对市场的推动作用也是非常明显的,如近两年推出的USB接口、内置MODEM、网卡、机身超轻超薄、光软互换、热插拔等技术如今已成为笔记本电脑的优势和卖点一样,蓝芽技术对移动产品未来应用的推动也是非常明显的,它使诸如笔记本电脑等移动办公产品更具使用方便,限制少、应用面广等优势。

针对蓝芽技术的话题,一些笔记本厂商认为它将推动笔记本电脑的应用领域更加拓宽,为用户带来更方便的移动解决方案。虽然由于目前支持蓝芽技术的移动产品还很少,使它在使用上难以发挥应有的作用,用户在蓝芽产品的采购上兴趣不大,但支持蓝芽技术的笔记本将在今年底明年初形成一股潮流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